前路前尘

旭润 只羽片鳞(四)

人界  灵溪村

最近的灵溪村民感觉生活格外舒心,阳光格外温和,泉水格外甘冽,人参。。。格外多,补的好就都身强体壮,干活都格外有劲

其实大家最大的感受还是格外养眼,全村老少都组成的感叹一句“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好人生的也好看啊!!”

以上一切,全部来源于一只到处发光发热的凤凰和他一刻也不离身的大号玉佩---兄长牌玉佩,清凉解暑值得拥有

自从润玉那天真正的醒来之后,旭凤好像就只剩下了一根筋

"润玉,我说过以后我就时时粘着你再也不离开你了你是听见了的对吧,我就知道你肯定不舍得那么久都不理我~咱俩就在这当个闲云野鹤,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 ̄)~*“

完全不理会兄长关于战报政务正事什么我自己可以我已经没事了的挣扎,旭凤把斧子高高举起又威风凛凛的落下,满意的看着李婆婆刘大爷老村长家的木柴全部整整齐齐的变成柴条,一转身把斧头当个拐棍拄着,冲旁边石桌旁的白衣人一扬头笑容灿烂,看!厉不厉害!

”。。。“润玉也不太能形容的了自己此刻的感受,只是前事在短短数天就经历了许多,伤心伤身,一时间只想干脆放手离去,再不用面对这凄苦痛极的一生,昏昏沉沉的就像沉在冰冷黑暗的海底,通身冷的麻木内里又像烈焰灼烧,痛的让人脑子也昏聩起来,沉下去吧,就这样沉下去,再也不想了。。。

可是手上却突然执了一股子力气,不大不小,像是怕捏疼了他但又固执的不肯放手,那人的手好温暖,还有一滴一点落下的,是什么?那么烫,滴在手背上顺着小臂流下,一时间半边身子都仿佛暖起来,他想要沉,可偏偏贪恋那点温柔的眷恋,不受控制的就浮出了一丝清明

是谁在叫我。。。?是。。旭凤吗。。。天后没有把他禁足?。。。他是不是也嫌弃我。。低贱的。。出身。。。。可他在说他能保护我。。他说他永远不会离开。。。在这世上我已经没有眷恋了。。。。。。他好像哭了?他还在叫我。。。他不眠不休的。。。是为了我吗。。。。我还能再。。。再相信。。。最后一次吧。。。。。

来到人间的第二日,润玉就恢复了大半神智,只是身上完全没有力气,连睁开眼睛也做不到,只稍微一动气就撕心裂肺一般痛起来,只能任那一丝灵气慢慢游走,朦朦胧胧的感觉到自己躺在柔软的床褥里,不是天界轻柔的云锦华贵的熏香,周身包裹着厚实温暖的气息,好像是阳光,是花香,都是活生生的烟火气,好像还有一个身影一直陪伴左右,他身上的气息很熟悉,很安心。。。又过了几日,也因这里确是个充满灵气的地方,润玉觉得自己慢慢有了些力气,终于听清了了那个一直都在的声音

他说,润玉。

他说,我一直陪着你。

他说,快点醒来吧。

他没说风花雪月,全是柴米油盐。

他的语气是担忧心疼,满是温柔眷恋。。。。。。

再相信一次吧

看看他吧

他说他为你炒了茶

他说他酿好了酒

他好像又落了泪。。。想要帮他擦一擦

他在等你

。嗯。。。端的那是。。碗?

怎么傻乎乎的。。。

”旭凤,好久不见“

关于旭凤的一根筋。。。。。。

润玉觉得,这主要体现在”寸步不离“这四个字,从自己醒来的第二日,堪堪能撑着身子坐起来,还未走两步路就软在了一旁凤凰的怀里,把这风一样扑上来的傻凤凰彻底吓得就剩下了一根筋,抱着人原地僵了许久。。。

不过还好,润玉伤势恢复的虽缓慢但也不再那般严重,只是刚刚醒来的几日浑身无力,茶杯都端不太住,旭凤就一刻不离的守在床边端茶倒水嘘寒问暖,润玉只略皱一下眉凤凰好像就都能知道他是痛了冷了或是倦了,旭凤一刻不停的在润玉身边打转转,见人有精神就絮絮叨叨把十里八村的事讲个没完,不说话时就搬个凳子坐在榻前守着润玉休息,晚上睡下也是要握着人一只手,半夜醒来感觉不冰不凉安安稳稳的才能再睡去,两人守着无言的默契,时间也就平静安稳的过去。。。

第三日,润玉觉得自己再躺下去就要连路都不会走了,不行,要出门

坐起身来就看见旭凤又端着一个熟悉的粥碗走过来,表情真诚笑容灿烂,眼角微微抽了抽心下努力给自己催眠,参是土地公挖的米是燎原君买的粥是大娘熬的碗是旭凤端的,全都不能辜负。。。。。。

看着眼前低头抱着个粥碗,半勺子粥送到嘴里连着勺子含了快半刻也没下一口的夜神殿下,旭凤感觉周遭的气氛都变得可怜巴巴的。。。突然福至心灵抓住了要害,试探着开口道

“润玉啊,一会我们要不。。。出去走走?”(✿◕‿◕✿)

“嗯?。。。。。。嗯嗯好!”这对正在思考如何开口的润玉委实是个惊喜,嗯,真善解人意( •̀ ω •́ )✧

早饭毕,旭凤转身收拾碗筷,润玉坐在榻边看向一旁挂着的白袍,眼底忽然就染上些许悲伤,轻轻闭了闭眼睛默然了片刻,复又睁眼恢复如常,伸手去取,手还未摸到白袍一角就被旭凤打断

“等一下!”收拾了碗筷进门的旭凤突然开口制止了润玉的动作,疾走去柜前就翻找起来

“没事的,我可以自己穿,外面不冷的,这件就可。。。。。。”说话间旭凤找到了一件衣袍朝床榻走来,目光落在旭凤的手上,润玉话音戛然而止,房间里一时寂静

旭凤捧着一件刚刚从柜里找出衣袍站在榻前,润玉坐在榻边,呆呆地看着眼前的衣袍,两人一站一坐,润玉盯着衣袍,旭凤就柔柔的看着润玉,穿堂风抚了几趟带进来了鸟鸣犬吠还有屋外村民晨起干活的嘈杂,吹起白袍的一角轻翻,那滴眼泪就猝不及防的落下来,落在地上摔成了几瓣

溅起的点点灰尘顺着阳光缓缓上升,模糊了润玉的视线

那是一件孝服

一件龙鱼族的孝服

“哎别别别你这这这我知道你想不是不是哎呀你别哭啊,你不想看我收起来?你这样我心疼死了,你是不是哪里又痛了?!哎哎哎衣服衣服。。”视线跟着那滴眼泪落在地上,旭凤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碎成了几瓣,一下子慌了神连忙去哄,伸手想给他擦眼泪手里衣服又滑落下去,手忙脚乱

弯腰抢在衣服落地之前终于抱回怀里,还没直起腰就忙抬头去看那人的表情,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两道视线相接,就像一颗火苗落入一池清泉的瞬间,旭凤就又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僵住了

好像栖梧宫那棵凤凰花开,又好像昆仑山顶的雪花落在掌心,像这世上所有的阳春白雪下里巴人

他的眼里星河流转,唇边是早春开出的第一朵花

他笑了

他说“旭凤,谢谢你”

谢谢你懂我,谢谢你的一颗真心,教我转瞬之间就体会了六界三生的大喜大悲

命运弄人,前事皆我悲;而今有你,后世只余喜

这是阳光温和的一天,清风拂面的一天,嘈杂的一天,平静的一天,这是凡世间最最普通的一天

旭凤突然明白了一句话

海上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