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前尘

旭润 只羽片鳞(三)

从旭凤往床榻边一坐直到今日已是第四日了,榻上的人还是没有真正的醒过来,日前倒是在一个清晨突然微微的睁开了眼睛,什么都不顾就急着要说话,可哪里有力气

“洞庭。。。三。。三万水族都。。。都如。。如何嗯。。咳咳咳咳咳” 旭凤忙附身过去,也只是堪堪听见一点断断续续的气音,还没等旭凤听清楚,榻上的人就着急起来,挣扎着的动了动又拉扯到了伤痛咳了起来

“别别别润玉润玉你别急别动啊别动!我听见了听见了水族好着呢啥都好着呢只属你一个人最不好了啊,乖你先躺好啊,他们都被放了,水神已经安顿好了”  看见咳了几声就痛成一团的人赶紧一手按住他的肩一手给他顺气,倒豆子一样把情况赶紧汇报了,这要是再急一下给咳出点血来那真的是要疯了╭(°A°`)╮

回头刚伸了手去取床头还温热的清茶,还没够到茶杯就觉得另一只手上一沉

“。。。润。。润玉?兄长?!”反身扑回去就探那人的气息,发现他只是又昏睡过去了想起来自己的呼吸,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坐稳,苍天,刚刚真的是心跳都差点停掉了。。。

“兄长。。。四天了,你是不是在怪我,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留你一个人在天界就匆匆下凡,我不该回来这么晚的,我不该让你一个人去面对那些的,你快点醒醒吧求你了,以后都听你的好不好,我天天粘着你哪都不去行吗,润玉你别吓我了。。。”第四日夜幕刚垂,第四个没有星光的夜晚,旭凤终于无法忍受一般第无数次提来了衣衫不整药官。。。

“大殿下这几日气息渐渐平稳,伤的虽重但是不应该还不醒来,臣推测。。。臣推测可能是殿下他不想醒来,是否有心结未解?或是有什么殿下不愿面对的人事?”退下医官的旭凤沉默的站在榻前,一眨不眨的盯着榻上的人,那人依旧苍白如纸,又瘦了些的肩膀每次扶他喝药都硌的旭凤生疼,眉眼间平淡的仿佛下一秒就会随风化去,慢慢趋于平稳的气息依旧微弱,就这样无知无觉的昏着,没有自我意识的运转灵力导致伤势恢复的极其缓慢,可又太过虚弱无法承受他人渡气,要是再这样下去。。。直到双拳都要捏出血来,旭凤突然起身直冲出殿门向天帝寝宫而去

“父帝,儿臣请旨带兄长去凡间疗伤,上次儿臣在凡间历劫是曾发现一处天地灵气汇聚之地,水灵尤盛,现在兄长伤势过重,天界人声嘈杂繁事颇多,不利于疗伤,请父帝恩准儿臣下界!”毋庸置疑的语气,旭凤重重的叩倒在地,天知道他现在有多心疼,连呼吸都是颤抖着的,不愿醒来?不愿?!兄长。。。润玉。。。他独自面对了千年委屈了千年痛了千年也是终于承受不住了吗?他。。。连我都不想看见了?

天帝心里极快的打了算盘,旭凤润玉二人亲厚些也好,润玉已和天后对立,若能让旭凤也因此与天后鸟族一众生出嫌隙,也算是压制天后的气焰,而且此时也不易与两个儿子闹得太僵,挥手就准了旭凤所求,叫他好好助兄长疗伤

回到栖梧宫时旨意已经传到,邝露了听一并收拾了两人的包袱行李,多半也都是旭凤这几日叫人四处网罗的仙草丹药,并了几件衣物用品

旭凤挥袖收了包袱,放轻脚步走进内室,坐在榻边,执起那人的手轻轻的贴在脸颊上,柔声对他说着“润玉,我都知道,我们走好不好,我带你走,就我们两人,去一个只有我们俩的地方,你什么都不用想了,我也什么都不要了,我只要你”

人界 

西南的十万大山深处有一眼山泉,不管是炎夏寒冬这泉水都是不断不冻,旁边半山腰上坐落了一个小村子,数十户人家百余来人,种菜瓜果,打猎饮泉,是个真正的现世里的世外桃源

最近这个桃源颇有些热闹,进山的路崎岖艰险,就是土生土长的村里人出山也要背了干粮走上十来天,说不定还会遇到野兽威胁,所以也是极少有外人来,可就在三日前,那个踏着夕阳步步走来的的公子就像画里走出来的,崎岖的山路如履平地,露水泥泞都好像躲着他一般,普通的黑纹素袍也不能压低半分他张扬高傲的风采,俊逸的眉眼间充斥着温柔威严,却还有一丝忧愁

“各位乡亲打搅了,我是前些年来过的熠将军的后人,近日我家里人得了急病,特地来此处静养,不知我家的老房子可还在?”待人走近开口问话,一众人才看见这位黑衣公子怀里竟还抱着一个白衣公子,一个更像画的人,他静静地睡着一般靠在黑衣公子的肩头,眉眼如画叫人看着就如同心里被水洗过一般平静淡然,雪白的衣摆随风飘起,超然如仙,一时间众人都看的痴了,好片刻旭凤重咳了一声才有一位老人反应过来

“。。。。。⊙▽⊙。。。哇哦。。。嗯。。嗯??哦哦哦您您您您好,我我我我是村长,熠将军的后人啊?真是像啊。。。哦对对对了在在在!您家老房子在!熠将军是我们村的大恩人啊!我们每天都有人去打扫的!那个。。。这位呃。。生病的公子生的真是好看。。。噢不是不是不好意思,您二位请跟我来”

早起梳洗,砍柴挑水,一日三餐,打猎采果,清洗家务,旭凤就好像一个普通人一般生活,在每天夜色刚染时点起一豆灯光,将一天的见闻都细细讲给床上睡着的人听

“润玉今日我钓了好大一筐鱼,等你醒来蒸给你吃,或者红烧?烤鱼我做的也挺好吃!~\(≧▽≦)/~”

“润玉润玉你看我摘了这么多桂花,后山有好多桂花树,我酿桂花酒给你喝好不?那个小葡萄酿的我也喝了好多了,你放心,我已经掌握了精髓,肯定不会比她的差!”

“润玉啊。。。今天我好难过啊。。。我把茶叶给炒糊了耶。。。我知道你最爱喝茶了。。。不过你放心,隔壁大嫂接济我了半筐新茶,等我重整旗鼓再炒一次!肯定成功!想我堂堂天界战神!一定让你喝到我亲自炒的茶叶!”

“润玉。。。好润玉。。。醒醒嘛。。。今天村长女儿嫁到山外面去了,村长给我了好大一捧喜糖。。。我给你留了一半呢。。。你理我一下嘛,我想和你聊聊天。。。”

“润玉。。。。”





“润玉,茶我炒好啦!我终于成功了!我跟你说这个绝对香!绝对是你喝过最最好喝的茶!你看看这成色!哎呦我都佩服我自己!~\(≧▽≦)/~”


“润玉啊,你再不醒来后院的大娘就要伤心死了,她连着给你送了一个月她最拿手的参须细米粥,全部都被我喝了,她说这个生病喝最补养了,现在她家参须怕是都要用完了我也快上火而死了耶。。。你怎么好意思欠老人家的人情嘞,快醒来自己喝吧,啊~”


“大娘今天送粥来说她家的参须用完了耶,我去山上溜达了一天啥也没找着,好像我根本不知道人参埋在土里是个啥样的哎,这下好尴尬,我感觉我得拘个土地帮帮忙。。。这碗可是最后一碗了啊,你要是再不醒我就喝了哦!流鼻血怪你哦!要是被人看见了丢了我堂堂战神的脸可怎么好!?你咋弥补我!拿啥赔我啊?!你说说你说说,我一正宗火凤凰居然有一天因为吃多了人参上火流鼻血的话那真的是几千年的脸都丢完了,还欠了人家大娘的人情,我也太可怜了吧!哎呀这大娘真大方给放这么多参。。。她是不是自己种参啊。。。那这手艺和葡萄也差不多了,葡萄种灵芝也差不多就这个速度。。。哎呦呦可怜的参啊。。。可怜的我啊。。。”

“那你别吃了?”

“那怎么行,人家大娘风雨无阻天天来送啊!我怎么忍心辜负人家一番好意~上火事小!美食和大娘都不可辜负啊你说对吧,你又不能吃,我不替你吃难不成倒掉啊,那多浪。。。。。。。。费。。。。。?。。?。。。。?!?!?!!!!!!!!噢噢噢哦哦喔你你你我我我喔喔喔喔喔喔!!!”

无视掉突然跳起来拿碗指着自己又突然变身公鸡的炸毛凤凰,偏头对他轻轻笑了一笑

“战神殿下不是炒了这世间最好的茶?要不把粥给我,你去喝点茶?。。嗯。降火?”

“。。。。。。。。。。O_o。。。兄。。。长?”

“嗯”

“哇啊啊啊啊啊你你你嗷烫烫烫死了我的衣服”

两个时辰后    溪边

被兄长刚刚醒来的微笑给看呆掉把粥全部扣在衣服上的战神蹲在溪边洗衣服,手里搓搓搓嘴上嘿嘿嘿。。。

来送军报的燎原君“。。。。。。好吓人T^T”

“你!去挖人参!越多越好!全部送去村后大娘家!燎原君!你先别走!去买细米!也送去村后大娘家!都低调点!别吓着凡人!办好有赏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被拘出来要去挖参的土地“。。。。。。好吓人T^T”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