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前尘

旭润 只羽片鳞(五)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影斑驳的映在树下人的衣摆上,温暖不热烈,微风正好,吹起白纱微微翻动,露出绣着银纹的黑衣一角


许是春困之时,在这世外桃源的小村落里连鸟鸣也稀不可闻,只听得潺潺不断的泉水拂过山石,树叶打着旋落在水面一齐漂流而下,岁月静好


屋檐下的廊上有十根木粱,从第一根梁起到第九都拴着一根红绳,每根绳尾皆坠着一根泛着金色的红羽与一片闪着银光的鳞缠绕翻飞,第十根梁上依旧是根红绳,只不过坠了好长一串子咸鱼,据说九重天上的某位狐狸仙还为这串子所谓战神咸鱼生了好大一场气


廊下一方小巧的石桌并几个石凳,上摆一盘未下完的棋局,虽是残局但是不难看出白子每到欲分胜负之时就会不小心下错一步,黑子顺杆子爬上努力摆出一副势均力敌的场面


下棋的人却不在凳上,一张藤条的躺椅摆在树下的阴凉处,之前执黑子的人也是一件黑衣,眉眼英气俊朗嘴角含着笑意,躺在藤椅上微微侧身低头护着怀里的白衣人,三千青丝用一根长长的白丝发带束着,玉琢一般的面容安静温和,侧身枕在身旁人的臂弯里睡着,单薄的身子微微蜷缩的埋在身旁人的肩窝里,右手被那人的左手紧紧握住搁在黑衣的衣襟左侧,两人都安然的睡着,有你就无须再有梦,这十万大山的梦里,也就剩下了你我二人


人间一月不过天上瞬息之间,但就这短短一瞬的时光,此生不换


树欲静而风不止


是夜,凉风渐起


屋内一豆灯火,却无往日的嬉笑软语,旭凤靠在窗边盯这夜色紧紧的皱着眉头,润玉坐在桌前磨搓着茶杯边缘瞧着旭凤的背影日有所思,源头便是桌上摆着燎原君傍晚亲送的战报


“魔界起兵,先头部队已渡忘川”


魔界起兵造反是迟早的事,但是为何在此时天界兵强马壮之时突然发动?而且居然这么快就渡了忘川?忘川是天魔边界,魔界此举相当于与天界彻底撕破脸皮,旭凤掌管天兵以来与魔界也摩擦不断,可魔界一直留有余地,从来没有如此急躁,难道是魔界内部出了什么事?可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可若不是真的也不太可能,燎原君亲自送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旭凤。。。此事蹊跷,你一定要小心”润玉心里也很明白旭凤在想什么,魔界若真开战那便是六界生灵涂炭,必须及时处理此事,旭凤虽掌管十万天兵,但点将开战也不是儿戏,旭凤一定会先去魔界亲自确认战况,自己伤势未愈,要是陪他一齐前去怕是只会拖他后退。。。


“可我。。。阿玉,我不放心你”旭凤闻言回身看着润玉,那人精神虽好多了,但是依旧没什么血色,唇都是泛白的


“左不过数日便可归来,我伤势已经无碍,你放心吧,我在这等你”润玉抬头对旭凤笑笑,转眼又复正色“倒是你,一定要小心魔界使诈”


“阿玉放心吧,我堂堂战神也不是浪得虚名!可是。。。。。。”旭凤好像想起什么一般低头沉色缓步向桌边走去


“怎么?有什么不对?要不我们还是回去一哎呀!旭凤!别闹了快放我下来”润玉急着刚站起来就被一个公主抱离地面,偷得满怀馨香的旭凤咧嘴嘿嘿傻笑,自己往凳子上一坐把人牢牢地圈在怀里


“不过数日?兄长可知何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阿玉这可是要了我性命啊”低头凑在润玉白皙的颈侧,满意的看着从雪白的衣领蔓延出的红霞一路直上,又故意往他耳后慢慢喝气,这下更是耳尖也红的滴血一般,看着平时云淡风轻端庄儒雅的兄长此刻在自己怀中缩着脖子躲避又挣脱不出,眼里泛出点点水光,气急的瞪自己一眼却发现旭凤已经看的痴了,这下羞得连眼角也渲染上一丝瑰丽,把头往他怀里赌气的狠狠一埋,不动了


嬉闹过后,旭凤把下巴放在润玉发顶,润玉坐在旭凤腿上,被牢牢地圈在怀里,一时就安静下来,润玉把脸埋在旭凤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双臂缓缓环上他的腰


“旭凤,我有话想对你说”安静片刻后润玉低声开口


“我听着呢”下巴轻轻蹭乱几缕发丝,旭凤依旧牢牢地抱着


“以前我长在笠泽,虽有母亲在身边,却饱受断角去鳞之痛,夜里冷的刺骨,我多时以为自己已经死去,我没事,你听我说完“感受到旭凤突然用力的怀抱,润玉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接着开口

”后来离开了母亲去到天界,又有了父帝,父帝给我了一个看起来无比尊贵的身份,天帝长子司夜上神,我远离一切争端独身一人,我以为这样可以安母神的心,我不求什么,只要让我一人安安静静的过完此生就好,可我夜夜值守布星,依然觉得长夜漫漫寒凉难熬,我以为此生万载仙途已经注定就只我一人形单影只,我本来已经妥协了,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可是旭凤,你出现了,你是母神亲生,是尊贵的天帝嫡子,你掌四方天将十万天兵,你是火神亦是战神,你与我本该是两条永远没有交点的平行线,你身边永远花团锦簇热闹非凡,可你,却踏进了璇玑宫的宫门,你来找我对饮,来陪我下棋,你不理会众人坚持相信我,不顾母神反对救我陪我下凡疗伤,这千年来你已成为我生活中唯一的光彩,这凡间一月,才叫我知道什么是活着的滋味,谢。。。”


一滴眼泪不受控制的滑落,滴在润玉的发顶,止住了他接下来的话语“不许,你永远都不许说谢,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温暖你,你在这里,就是我最大的欢喜,是我该谢你,能靠近你的心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叫我看清了什么我真正想要的,我不求其他,只希望你收下我的这颗真心,万望不弃”


东边落下第一缕晨光的时候,旭凤将怀里睡熟的人轻柔的放在榻上,盖好被子细细的整理背角,低头在眉心印上一吻“等我回来”


榻上的人在旭凤转身的一瞬弯起一抹笑意,好像天地间第一朵在阳光里绽放的昙花,只可惜转瞬即逝


当旭凤远远的看到忘川的轮廓,很安静,旭凤心下突然感受到某种不安,渡过忘川,两岸驻军各司其职,踏入魔界,街市人来人往,热闹依旧,无半点大战将至的紧张,喧嚣声在耳旁轰响起来,心跳擂鼓


擂鼓般的心跳一直持续到旭凤站在栖梧宫门前,了听刚刚回禀,燎原君三日前被天帝派去南海协助南海海君平定内乱,今晨刚刚回到天宫,此时还在九霄云殿和众仙一齐与天帝议事,从未下凡,也从未听说有魔界开战的消息。。。。。。一瞬间心跳仿佛停止,栖梧宫众人的声音也都听不见了,冲出栖梧宫的大门突然生生定住身形


不可能。。。难道是?不不不不会的。。。润玉,等我!你说要等我回去的!你不能有事!


一众黑衣人围住小院的那一刻,润玉并没有惊慌,魔界战报来的蹊跷,旭凤会怀疑魔界欲意对天界不轨,也会怀疑魔界有人想谋害天界主将,这些润玉也会想到,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性,旭凤不会想到的,有人刻意将旭凤引走,能利用天界战报,修为足以假扮燎原君不被旭凤发觉的,除了魔界,还有,天后


黑衣人修为不低皆全为火系术法,人数众多配合默契,其中不难看出还有鸟族之人,看来天后下了血本,不惜动用自己族人为死士,润玉苦笑,手上不停的结印挥出,化作巨大的蓝色水波挡住火焰源源不断的攻击,冰剑震断又瞬间复原,润玉的灵气快速的消耗殆尽,可是他不能退,身后就是灵溪村,一众村民还藏在水幕护着的木屋里,这些人手段狠辣毫不犹豫,若是自己一走,水墙消失,火焰大范围落下后果不堪设想,不行,一定要坚持住,还没有等到旭凤,我不能食言


黑衣人倒下的越来越多,润玉已经快要耗尽所有灵气,五脏六腑的旧伤又叫嚣的痛起来,眼前渐渐只能朦胧的看见黑衣人攻来的影子不断闪过,白衣上添了数到血痕,不断晕染开染红了半边身子,旭凤,旭凤,再快一点啊旭凤,我快坚持不住了


“小心!村长!”水幕一角被扯开一道口子,扑天的火雨就要劈头落下,白光一闪,润玉用身体挡住了裂口,几乎耗尽了最后的灵气将速度提升到极致才及时赶到,可漫天火光扑面而来,润玉闭上眼睛,将自己融入水幕,若是我天命如此也无可奈何,只求同归于尽不要带累无辜凡人,可惜,要食言了


”润玉!!“


”殿下!!“


”夜神殿下!!二殿下小心!!“


火凤落在水幕前化出百丈烈焰,一时间天地失色,燎原君邝露等一众同时从云头落下,黑衣人转瞬势颓,节节败退


”大胆狂徒,竟敢谋害天帝之子!全部拿下!“天兵呈包围之势,黑衣人困兽之斗顷刻间就被只剩一领头人被生擒


”润玉!润玉!你怎么样了!“火凤化为人形,旭凤顾不上眼前的打斗,转身向踉踉跄跄的润玉冲去,水幕已经消散,润玉一抬头便扑进一个颤抖着的怀抱,旭凤哆哆嗦嗦的把怀里人上下其手的检查伤势,万幸夜神大殿虽不善武,但这千年来专修水系法术也算不弱,若非有伤未愈又顾忌着一众凡人,也不会如此狼狈,身上大多是些皮外伤,只是被利刃划破的伤口较长,一身白衣尽数染去,叫旭凤看的连眼睛都赤红起来


”玉娃!玉娃你没事吧!医官呢!哎呀呀这这这哦对了我带了医官!“月下仙人第二个冲上来上上下下的看了一通突然想起来自己手杖后头还提了一个半路抓的医官,连忙把还紧紧抱着拐杖面如菜色的医官推上来。。。


一时间各路神仙仙侍星君天兵医官劈里啪啦的将两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看主子的看侄子的看神仙的忙不迭的


纵然这已吵翻了天,旭凤却什么也听不见,呆楞楞的杵在润玉面前,想把人抱在怀里又不敢使劲,那白衣上满是血色直如尖刀一般扎在旭凤心头,自责,懊悔,后怕,愤怒一时间如滔天巨浪将他淹没。。。


巨浪里伸出来一只白玉般的手,纤细却稳稳的环上了他的腰,霎时间风平浪静,手的主人带着一身血腥气混着熟悉的馨香钻到了自己怀里,额头抵着肩膀,把半边的体重都挂在他身上,顿时人形围墙也鸦雀无声目瞪口呆


”你回来了“


”。。。。。。“(⊙ˍ⊙)


”。。。?“( ̄_ ̄|||)



”啪!“只见呆掉的人形围墙里突然虎跳起一个红衣神仙,一巴掌糊在了战神的后脑勺,再次惊呆一票吃瓜群众

”凤娃!!你在发什么呆啊快把我家小玉儿抱屋里去啊!!啊我的天!!你简直枉费叔父我这么多年的悉心教导!!榆木疙瘩!!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别看了都不要命了嘛!你们几个!上天去!你!审犯人去!你们!回家去!你站住你还没诊病呢!走走走都散了散了啊!放心去吧这有老夫就足够了!“


微笑END




原谅我,我虐不出来,我尽力了,我心向善吧。。。我也正经不起来。。。啊这是为什么。。。弃疗算了









评论(10)

热度(42)